精准平码公式规律

您現在的位置是:首頁 > 科學網站首頁科學

研究發現存在著一顆繞著恒星運行的行星 該恒星遠遠超出了地球太陽系

• 科學
  • 2019-10-09 09:11:34

他們的發現引發了一系列所謂的系外行星發現,這些發現通常具有與繞著太陽旋轉的九顆行星完全不同的特征。

這是尋找可以支持某種生命形式的遙遠行星的背景資料,盡管不一定像我們現在所理解的那樣。

什么是系外行星?

我們以外的任何星球太陽能系統被認為是一個系外行星。

盡管在研究實驗室和流行文化中都對它們的存在進行了長期的理論分析(例如“星球大戰”),但直到1995年,沒有人能夠證明存在。

通過將望遠鏡的視線對準飛馬座星座中的太陽狀恒星51佩加西,馬約爾市長和奎洛茲發現它在搖擺—朝它們移動時發出的光是藍色的,朝著它們移動時發出的光是紅色的。

事實證明,盡管距離地球大約50光年,但他們無法直接看到它,但仍在繞著恒星旋轉。

盡管如此,他們仍可以確認該行星是氣態的,并且與木星一樣大,卻非常接近它的恒星-它有四天的軌道-并且非常熱,令人困惑,關于什么類型的天體將在哪里旋轉的理論。

諾貝爾物理學委員會的烏爾夫·丹尼爾森(Ulf Danielsson)在星期二頒發獎狀時說:“我們認為其他系統將類似于我們自己的系統。”

“我們錯了。”

外面有幾個?

根據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系外行星檔案館的資料,今天有4057顆已確認的系外行星,并且至少有盡可能多的候選行星。

絕大多數遠遠超過我們的太陽系:有超過一千個所謂的冰巨人,大約一千個天然氣巨人和質量超過我們稱為巖石的巖石的“超級地球”。

只有大約350個較小的地球行星具有類似地球的質量,其中只有少數處于“溫帶”區域,該區域允許存在液態水,而液態水是我們所知道的生命的關鍵成分。

但是,這些僅僅是科學家們發現的行星:一些研究估計,僅在我們的星系中就可能存在一萬億個系外行星。

最終,宇宙中的系外行星可能與恒星一樣多。

如何找到他們?

有幾種方法可以找到無法直接觀察到的行星,通常是因為它們的太陽光相對來說比較明亮,以至于遮擋了附近的較小物體。

WOWBLE WATCHING-這涉及尋找由于一個或多個不可見行星的引力引起的恒星發出的光譜變化。

如果這些模式是規則的和周期性的,對應于恒星中的微小擺動,則很可能它們是由行星引起的。通過這種方式發現了近18%的系外行星。

陰影搜索-當行星直接在恒星與觀察者之間通過時,天文學家通過望遠鏡或太空中的衛星凝視,它會使恒星的光線變暗但可測量。

這種“轉運”方法是迄今為止最成功的方法-美國宇航局的開普勒飛船用它來尋找2009年至2013年的成千上萬個候選行星,并且這種方式發現了約80%的系外行星。

最近,NASA的TESS衛星于2018年發射,能夠分析較小行星的亮得多的恒星,旨在更好地分析已知系外行星的歐洲CHEOPS衛星將于未來幾周發射。

圖像制作-將系外行星的照片捕捉到其恒星的前面,類似于試圖在發光的燈泡上拍攝微觀的塵埃斑點。但是,通過消除恒星的眩目眩光,天文學家可以捕獲圖像,這種方法稱為直接成像。

用這種方法只能檢測到超過百分之一的遙遠行星。

光束彎曲-在這種技術中,當繞行軌道的行星在恒星與地球之間通過時,來自遙遠恒星的光會因重力而彎曲和聚焦。

所謂的引力微透鏡,是指行星和恒星的引力將遙遠行星的光線聚焦在觀察者身上,就像放大鏡將太陽的光線聚焦在一個微小的亮點上一樣。使用這種方法僅發現了少數系外行星。

什么條件可以維持生命?

迄今為止發現的系外行星中,只有少數處于相對于恒星的“溫帶”區域:溫度不高到水蒸發掉,溫度不高到凍結成固體。

沒有大氣,地球上的生命也是難以想象的,在我們的案例中,氧氣是生物生存所必需的。大氣層還可以保護動物物種,尤其使其免受來自恒星紫外線和X射線的高能輻射的傷害。

但是,如果對地球上如何出現生命沒有確切的了解,宇宙中其他地方的生物可能生存并在對我們具有致命性的氣體,化學物質或溫度中繁衍生息。

科學家現在正在評估可能指示外星生命的潛在化學組合,這可能與我們所知道的完全不同。

Top 精准平码公式规律